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Galtia

《Galtia》是Grisedge于2015年9月18日发售的一款18禁BL文字冒险游戏。游戏讲述了商业国家・ディアマンテ的万事屋经营者Shin,作为国王的护卫之一参加了四国会议。然而,会议期间发生了一起其他国家国王被神秘男子袭击的事件。游戏中,玩家需要揭示这位神秘男子的出现原因。

游戏设定

这是 由“王”支撑的世界。

大致可以分为四大特性的拥有“Galtia能力”的人们,他们所拥戴的四位“王”,以及四个国度。

在王的庇护下,在百家争鸣的文化社会被构筑并发展起来的这个世界上,悄然地接近而来的衰退之影。

渐渐开始枯竭的大地,以及各国的意图。

所谓“王”,以及世界的未来究竟……

剧情介绍

本作是BL游戏品牌Grisedge的第一部作品。

为万事屋打下手的主人公Shin,成为了四国之一Diamond的国王的护卫之一,出席由四国国王举办的“四国会议”。

可是在会议期间,其他国家的国王被一个神秘的男子袭击。

那名男子的目的到底是什么……

世界观

关于世界

唯一的最大面积的大陆(欧德王国大陆),是一个小岛屿,它是被海包围着的世界。

占了全人口的98%,大陆分割成四个部分,成立了四个国家,通称「四大国」,每个都有着各自个性丰富的文化和社会结构。

关于Galtia能力

Galtia能力,「世界上充满着的Galtia因子是不处于物理法则内,外力的施加(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煽风点火会引起感情产生动摇)能施展能力」的认知被发现,能力的基准和结构等方面不明白的地方非常多,是多年来的研究对象。

能力者占全人口的3%,能力最突出的人可成为“王”,以十三名「NUMBER」为顶点,以四种特性区分市民,四个民族,甚至是四个国家而形成了现在的世界。

「王」和「NUMBER」,是国家内实质性的支配者阶级。

Galtia能力的四种特性

能力一共分为四大特性,一种特性的人汇聚为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。

拥有变化的能力是ディアマンテ(方块)国的人。

拥有强化攻击能力的是バストゥーニ(黑桃)的人。

拥有精神感应能力的是クウォーリー(红心)的人。

拥有防御强化能力的是クロイツ(梅花)的人。

「王」的存在

每一个特性出现的唯一的绝对的人,并不能和其他普通的能力者相提并论,拥有强大力量之人是拥有「王」之称的存在。

那个时代,拥有每个特性中最强大的力量的人,才是「王」。

「王」是被人民选择,而在手上的被称为「王纹」的独特的痣会自然浮起,那就是身为「王」的证据。

「王」是,具备绝对的能力和不能说明的影响力,让「王」的民族和国家昌盛。

而「王」不在的国土则会发生荒芜的现象。

四大国

ディアマンテ(方块)

位处欧德王国大陆的西南面,是四大国最发达的技术能力的商业国家。

这个市民和商人的国家,被称为是因多样的文化而创造出来充满活力的国家。

首都,Diamond。

是拥有整个大陆最多的人口的巨大的城市,以国家为中枢的政府位处国家的正中心。

上层,中等部,下层分成三区划。

国家的领导者叫做「阳王」,作为象征并没有实权,也从不露面,是谜一样的存在。

バストゥーニ(黑桃

位处欧德王国大陆的东部,拥有广阔的国土,拥有大陆最强的军队的军事国家。

首都,スペルリード。

王城有着坚固的墙,作为一个保护城堡功能。

当代的王,「王(こくおう)」被称为ジークで。

同时也兼任军队的最高司令官。

近年来,不断占领了クロイツ边境地区,削弱了クロイツ的国力。

为大陆带来了战争的预兆。

クウォーリー(红心

位处欧德王国大陆的中央,被四大国的其他三个国家包围的宗教国家。

首都,ハーツ。

开国的历史在官方资料被承认的四大国中是最长的国家。

在全盛时期,80%以上大陆的地区都被这个国家支配着。

根据这个大陆的历书,「ユーグ」是以初代王的名字ウォーリー而命名的。

现在,由民众的狂热支持着『圣王』和十二王。

教主作为王,统治着这个国家。

クロイツ(梅花)

位处欧德王国大陆的北部,四大国中,是拥有最大面积的国土的国家。

首都,クラグ。

那是曾经最丰富的土地的称呼。

自从十年前发生的政治斗争,当时的王被夺去生命以来,

新的王迟迟没有现身,大地变得干涸。

国力显著衰退,难民不断流出。

(编者是个日语废,拜托来个专业的来更正一下)

人物介绍

主人公

可攻略角色

其他角色

游戏攻略

センリ(Senri)

引き受ける

ディアマンテで下准备がしたい

センリと相谈する

どうして外へ行きたい?

不审者のことを报告する

自立した人がいい?

そんなことはない

※ここからEND分岐

本当のことを话す辻阳に谕す

约束だぞ

…うるさい

このまま寝かせておいてやる

は、例の黒服の男から…

このままっておく

それでいいのか? / それもいいかもな→BAD1

俺も连れて行け…! / 见逃してくれるんだな?→BAD2

GOODEND

※END分岐から

しく追求する

本当か?

误魔化す

优しく起こす

いや…やめておこう

どうしたんだ?

それでいいのか?

俺も连れて行け…!

END

ジーク(Zeek)

引き受ける

すぐにクウォーリーへ向かう

今回の会议について

迎宾馆の方へ行ってみる

沈黙する

ジークにとりなしを求める

バストゥーニ王のことが気になる

诧びる

バストゥーニ王のことが気にかかる

※ここからEND分岐

仲间のことを讯ねる

答えられない

黙る

安心した

幸せそうではない

目的などない

行く / 行かない→END

GOODEND

※END分岐から

特にない

理多

问いただす

気がけた

理解できない

自分は系ない

行く

END

ラウルス・ヴィ・クウォーリー(月桂属

考えさせてもらう

すぐにクウォーリーへ向かう

この国の王について

王宫の辺りをいてみる

结构だと言う

ラウルスに止めさせる

クウォーリーの王に面会を求める

残酷な事はしないで欲しい

确认を取らせてほしい

ない / 理由を闻く→BAD1

※ここからEND分岐

ラウルス

普段のラウルスについて

あんたが何を考え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

それでいいのか?

友人なのだと思っていたから

选べない

わからない

逃げない / 逃げる→BAD2

GOODEND

※END分岐から

アルマース

ラウルスの裏の颜について

どうして足枷をしない?

操られているのか?

慌てていないようだから

どちらも

国を守るため

逃げない

END

ディアゴ(Diago)

考えさせてもらう

ディアマンテで下准备がしたい

ディアゴに话を闻く

それとこれとは别

の补修をする

言う通りにする

なにかとりに仓野尾成美から

※ここからEND分岐

センリを信じて待つ

ディアナはどんな人だった?

少し休んだほうがいい

さりげなくあしらう

かくまう

本人が话すのを待ちたい

ディアマンテへ残る / クロイツへ行く→BADEND

あまり好きじゃない

GOODEND

※END分岐から

自分も行きたいff

辛かったんだろう

好きなことをしたらどうだ

気をもたせる

自力で逃げさせるa

闻くだけ闻いてもらうa

ディアマンテへ残る

兴味がない

END

ゼノ(Zenox)

其他4人的路线通关了后,NEWGAME时会追加可供选择的选项。

「手を伸ばす」是这条路线的开始选项,「目を闭じる」为一般路线的开始选项。

止めない→GOODEND / 止める→BADEND

游戏原声

音乐是GALTIA的重要支柱。

作品中的BGM是由ZIZZ STUDIO制作,而每个国家的主题曲则由实力派歌手联手制作。

游戏主题曲

《King Forever》

歌:CRYED

各国主题曲

ディアマンテ

《Rough Diamond》

歌:HIDEKI

バストゥーニ

《Can't stop me now !》

歌:Liquid Boy

クウォーリー

《Pulchra terra》

歌:早乃香织

クロイツ

《Everlasting Land》

歌:その园

参考资料

Galtia Story.Galtia.2015-08-28

Galtia官方网站.Galtia.2015-08-27

Galtia角色声优.Bangumi番组计划RC3.2015-08-27

Galtia Artist.Galtia.2015-08-31